Elijezzbel

五分钟

John从沙发上醒来。磨坊里没窗,面前的镜子隐隐反光,照出模糊的人影。一架十四世纪的老座钟沙哑的声音提醒他已经第二天了。他伸手摸向桌上,摸了个空,只碰到一地酒瓶。宿醉是唯一的入睡办法,不健康,哈,哪怕不被附身能让他昏沉的镇静剂量也是正常人的一倍多。John没有睁眼。闷热的空气混合呕吐的味道在他眼皮上跳舞。醒来有何意义?


他们都死了。


他没能救妈妈,没能救那女孩,他害死了Gary,强迫Zed和Richie面对黑暗,还有Anne和Chas。甚至那个天使。血海,尸体,灰烬。呛人的味道。这里有一半人是他亲手送进地狱,另一半他亲手点燃残骸埋葬。镜子对面多了那么多道虚影,他看着镜子酗酒,直到身体关停大脑。醒来没有意义。


就剩他一个人了。


这是报应。


黑暗仍在降临。John Constantine疲于奔命。他把沾着呕吐物的衬衫丢进洗衣机,冲一个冷水澡。然后出门。不止一次他在公路上就被拦下,条子看到他青紫的眼眶就觉得他有瘾。


魔法是他的瘾。黑暗是他的瘾。唯一撑着他接着走的就是这个了。如果他死了却没有解决这一切,那他们就是白死,他在地狱受的折磨也无法偿还。


这是报应。


他活该一个人应对这个。他必须一个人应对这个。


任何陪伴都是他的侥幸。


John Constantine必须醒来。


他用压麻了的胳膊撑着自己一点一点坐起来,然后点燃了一支烟。


镜子里悄无声息地人来人去。


这支烟抽完的时候,John站起来,洗了把脸,给自己煎了个蛋。磨坊外听见停车声了,Zed拎着包转下楼来。“新线索!”她把报纸拍在桌上,“Chas在停车。我告诉他不用的,只要你收拾好就成。不至于要半小时吧?”


John拢住烟,下意识地遮住翘起的嘴角。当然了,他们还没死。还没。他只是在练习熟悉这种感觉,所有人都死了,孤军奋战,行尸走肉,总有一天他得面对,到时候就不会那么痛苦了。他说什么来着?任何陪伴都是侥幸。


到目前为止,今天还是John Constantine的幸运日。


“不只半小时,”他吐了口烟,“我出门得光彩照人。”

评论

热度(28)